國教院志工,感謝有你!

108年志工感恩座談會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張華芸

  適逢歲末時節,本院為了感謝志工1年來的辛苦奉獻,於108年11月25日在臺北院區181號2樓研習室舉行「108年志工感恩座談會」,由副院長郭工賓主持,除了介紹近3年來志工成長的小故事外,並頒贈績優志工、志工幹部獎項及109年志工識別證。

  目前在本院服務的志工有36位,協助各院區院務工作的推展,包括臺北院區的書刊資料建檔、刊物校正、網站檢測及展場輪值業務等;臺中院區方面有圖書室資料整理、研習員報到業務;三峽總院區則是協助戶外教育實踐園區「可食地景」的維護與補植,以及樹種、物候調查等業務。這些來自不同院區的志工伙伴們,雖已退休離開職場,仍持續為教育奉獻心力。

  在座談會上,志工老師們也分享這些年來工作的心得與感想,對於本院無論在環境維護、人文關懷,以及同仁高度行政效率皆十分讚賞。志工伙伴們表示,來到這裡服務不僅能重拾學習及得到新知外,在優質的工作環境中,從事有意義的教育工作,更能豐富生命,很珍惜參與志工服務的機會。

  會後則邀請志工餐敘聯誼,慰勞志工們一年來旳辛勞。大家在和樂用餐氣氛中,期待下次再相聚。


志工感恩座談會 國教院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