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榜樣.陪伴」校長說故事首播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陳麗芬

  109年3月30日為本院9週年院慶,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特別在三峽院區傳習苑101教室,舉辦「愛.榜樣.陪伴」校長說故事首映會,播映5位現職校長及候用校長的生命故事,每個故事都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實事件,許多勵志及鼓舞人心的生命歷程,傳遞著教育的熱情與生命的感動。

  5部影片分別為蔡信東校長的【用生命寫日記,用生命改變生命】,內容介紹自己小時候看到導師每天用心批改日記本,表達對學生的愛;吳錦梅候用校長【來不及長大的折翼天使】,敘說一名在校的學生溺水,吳老師感慨生命的消逝,引發自己發憤改變現狀的歷程;莊仲庭候用校長【做自己,請小心】,介紹當朋友選擇做自己,也讓自己上了最寶貴的一堂生命課;姜建宏候用校長【前世的情人,今世的貴人】,影片在述說每一位身障生,都是上帝給的恩賜,以自己女兒為例,身體力行,永不放棄;林峻堅校長【肩膀上的天使】,敘述林校長自己揹著肌肉萎縮症孩子上樓梯,回頭告訴學生,你是我肩膀上的天使的生命故事。

  這些影片描述著用愛陪伴學生走一段人生的路,就是身為教育人員最幸福的事情。雖然看似平凡的日常,對學生而言卻是意義重大的改變,未來本院將持續收錄校長歸納自身經歷、敘述這些感動的教育故事,希望能激勵儲備校長,莫忘初衷、永不放棄,一起堅持實現未來的教育夢想。

  上述收錄的3則故事【用生命寫日記,用生命改變生命】、【來不及長大的折翼天使】、【肩膀上的天使】完整影片,有興趣的民眾可連結網址:https://bit.ly/3f3Yusu


校長說故事 校長儲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