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網改版升級 讓您更方便瀏覽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盧明慧

  愛學網自101年開站,提供學生課後學習及教師課堂教學輔助之參考。開站迄今,愛學網也歷經多次改版。本次改版,除了配合本院官方網站設計風格,結合本院各中心製作之學習和教學資源外,更分析近年線上學習系統使用者之習慣,進行愛學網前臺網站版面重新設計,於109年12月中旬正式上線。

  這次改版最大的特色,在於重新整合愛學網既有資源及院內資源,重新分類調整成四大面向:

一、愛學習:為國小至高中階段的學生,精心準備各種學習影片,影片內容包含有語文、數學、社會、自然科學、藝術、綜合活動、健康與體育、科技等八大領域及電機與電子群科等課程影片,該內容皆經過專業老師篩選與編排,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引起學生學習動機與熱情並自主學習,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和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

二、愛教學:為協助教師教學,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為基礎,針對八大領域及電機與電子群科等課程內容,提供各階段的學習重點,並對應站內所有影音學習資源,讓老師的教學生動活潑;此外,更貼心提供教師教學設計的輔助工具,有精彩的教學示例影片、教案徵集得獎之創意教案、教案實作之線上表單、師生互動社群等各類資源,讓愛學網成為教師教學上最佳的輔助工具。

三、愛參與:為讓民眾及家長們能了解教育潮流,與時俱進,本站提供認識課綱的相關影片,配合本院在「課程教學」、「教育人力」、「公平/素質」、「績效責任」、「其他」等5大研究主軸的介紹,以及適性揚才與生涯規劃等相關影片等,不僅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同時亦提高教育領域的社會參與。

四、愛生活:愛學網訪談各領域楷模,透過人生故事及奮鬥歷程的分享,激發親師生與一般社會大眾對生命的熱愛、生活的意義,以及社會公民的責任。另特闢愛學影展專區,分享國內外優質電影及歷年所徵集的微電影集錦,開拓學生多元文化與理解視野。除此之外,本次特別安排一個愛學網伙伴學校專區,讓各校提供精采生活記實,分享學生在學校的活力!

  本次愛學網的改版,保留精彩的影音資源外,更增加許多教學資源,歡迎大家點閱,立即體驗全新升級的教育資源網!網址:https://stv.naer.edu.tw/


愛學網 線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