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推手的新領導力,展望教育未來

教育局處督學及科長在職專業研習班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翁秀惠

  後疫情時代來臨,教育現場不同以往,為讓教育行政人員掌握最新教育趨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於109年12月1日至3日間,辦理「第9115期教育局處督學及科長在職專業研習班」,以「新領導力」為主軸,帶領學員們一同找尋未來教育的無限可能,創造學校場域的新風貌。

  本次研習首先由臺灣師範大學謝智謀教授,在「教育心思維:把全世界當教室」課程中,從自身成長經歷出發,強調辦教育的人世界觀越大,就能擴展學子生命的界限越廣,讓學員們看見教育的力量如何震撼人心。接著,由輔仁大學林思伶教授講授「策略思考與問題解決」課程,強調面對難解問題,應以開放接納的態度為首要,才能專注梳理問題結構,尋求雙贏契機。

  第2天上午,邀請職場簡報術林長揚教練講述「政策傳達的最佳利器-資訊圖表視覺化」課程,以文字拆解、標註關鍵及整合歸納等步驟,引導學員製作「懶人包」。下午則邀請臺北地方法院林孟皇法官,以「圖利與便民的一線之隔——公務職場的法律素養」為題,帶領學員從時事案例進行法律思辨,期許學員們能依法行政,展現當責的態度,推動教育志業。

  第3天的課程,由言果學習股份有限公司蔡峻哲講師以活潑生動的教學風格,說明「社群媒體應用及行銷」的定位與要領,蔡講師提醒學員要從關切教育民眾的角度切入,才能產生緊密的連結與共鳴,達到長期行銷之效。

  經過3天的課程,在講師團隊的協力激盪下,學員滿載挹注的教育動能,延續教育理念,持續為教育努力。


新領導力 教育局處督學及科長在職研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