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榮獲「全國績優志工團隊」 感謝有您!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張華芸

  本院以「服務社會與自我成長」良好的志工績效,榮獲「全國績優志工團隊」最高榮譽,並於109年12月2日在桃園展演中心「109年度全國績優志工暨績優志工團隊」頒獎典禮,由總統親自頒獎,郭工賓副院長率教資中心林于郁主任及鐘巧如秘書代表受獎。

  本項活動係衛生福利部為落實《志願服務法》,於民國103年起依「全國績優志工團隊選拔實施計畫」,每3年辦理「全國績優志工團隊」評選,選拔有服務績效、運作良好之志工團隊,以激勵士氣,精進服務品質與效能。

  本院志工團隊包含三峽院區18位、臺北院區13位、臺中院區2位,分別協助三峽戶外教育實踐園區可食地景植栽維護與補植、樹種物候調查、園區生態導覽及秘書室文書檔案清整等業務;臺北院區協助刊物校正及181號展場輪值業務;臺中院區協助圖書室資料整理、研習員報到及指引等業務事項,近3年來志工總服務時數達15,125小時,平均每位志工服務時數達169小時;為使志工團隊更具專業知能與服務熱忱,本院近3年特別舉辦特殊教育訓練34場106小時,專業領導訓練7場37小時培訓志工;另積極為志工辦理認證及獎勵申請,迄今已為62位志工申辦志願服務榮譽卡、15位榮獲衛福部與教育部頒發志願服務績優人員的獎勵,在服務的品質與經驗的傳承上,具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基於前述各項管理與服務工作的努力與成果,終於此次獲教育部評定代表推薦參選,評審讚語:「因在志工管理上,具有完整的服務計畫與規則,且在服務專業訓練與人力資源的培育上,符合相關規範且獲得品質管理系統的認證。」遂得以從全國21,284個志工團隊中脫穎而出,獲頒殊榮。

  為感謝志工伙伴們與本院管理同仁的辛勞,本院於109年11月30日在三峽院區仰喬樓301會議室舉辦「志工年終感恩座談會」,由任宗浩主任秘書代理主持,會中除介紹志工協助完成的業務成果及志工管理事項外,並頒贈績優志工、志工幹部獎項及110年志工識別證,同時獻上禮券以肯定志工們的付出,感謝他們雖已從職場退休,但仍為本院竭盡心力協助各項院務的推展,持續堅持自己的熱誠為教育奉獻。在座談會上,志工們除分享值勤時的感受與體認,並表達對本院服務環境的喜愛和行政支援同仁的感謝。會後,本院長官慰勞志工們這一年來的辛勞,溫馨和樂的餐敘中,向志工們表示敬意與謝忱,大家在熱絡和悅氛圍中,相約明年再聚。


全國績優志工團隊 志工感恩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