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趣樂園:十年有成~實踐.行動.教育歷程」特展,歡迎您來探索

展期自3月5日起至8月31日止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王清標

  愛學網自110年3月5日起在本院臺北院區181展場1樓舉辦「愛學趣樂園:十年有成~實踐.行動.教育歷程」特展,展出內容主要以新版「愛學網(https://stv.naer.edu.tw/)」為範疇,展區共分為五大區,融合愛學網四大核心,運用媒體高科技展示,呈現多元的展覽效果,引領大家進入愛學趣樂園。 

  愛學網自101年開站以來,整合多種資源,提供學生課後學習與教師課堂教學輔助之參考,為呈現將近10年的演進過程,以及因應社會趨勢的各種發展,本院特於十週年院慶期間辦理特展。

  本次特展包含主題牆(導覽介紹)、精煉廠(愛學網演變歷程)、主礦場(新版愛學網特色)、告示牌(分享愛學網活動資訊)、選礦廠(國教院成果展示)、傳奇礦場(歷年特展回顧)五大展區,除以螢幕與摺頁展示展場資訊,更透過手機實境解謎與採礦遊戲,以及獨家限量樂高小人公仔的致贈,吸引民眾了解各項豐富的愛學網資源。各展區精彩內容簡介如下:

  「精煉廠」展區:以愛學網10年來的演變歷程為主,用時間軸呈現,以網頁架構、服務項目、特色主題、發展成果等分類來說明。另外加入互動螢幕的裝置,藉由轉動轉盤的方式互動,秀出愛學網各版網站的畫面,呈現歷年的演進與變化。

  「主礦場」展區:讓觀展者如採礦般了解新版愛學網4大特色主題「愛學習」、「愛教學」、「愛參與」、「愛生活」的內容,在4個主題中分別有2張的礦石紙卡,觀展者可拿取紙卡擺放至感應區,利用現場投影機播放該主題裡的影片,另也可前往愛學網觀看更多的影片內容。

  「告示牌」展區:本區以小海報的型式,呈現本院推薦的影音QRcode、前進偏鄉推廣愛學網的活動新聞,以及愛學網臉書上曾經辦過的精采活動分享,如:愛學影展、網紅與名人直播等。

  「選礦廠」展區:選礦廠是將所採集的原礦,加工提取精礦的地方,因此以輸送帶上擺放出版品呈現,將本院十年常設出版品及研究成果陳列展示。 

  「傳奇礦場」展區:本區透過展品陳列與照片的數位展示,帶您回顧近年所舉辦12年國教課綱、百年老校、教科書大觀等3個特展之精彩片段。 

  「愛學趣樂園:十年有成~實踐‧行動‧教育歷程」特展,展期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地點在本院臺北院區(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1號1樓),每週一至週五9:00-17:00,期間免費參觀,歡迎您跟我們一起進入愛學趣樂園探險。


愛學網 十年特展 線上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