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實學 創造力大進擊

111年度愛學網系列徵集活動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本院「愛學網」於6月15日起辦理111年度「系列徵集活動」,採線上投稿方式,徵稿至8月31日下午5時止,歡迎具真才實學的全國中小學師生發揮創造力,踴躍報名參賽。

  愛學網系列徵集區分為三大類,有教師創意教案徵集、拍照片說故事,以及校園微電影徵集。教師徵集活動部分,期能提供教師經驗分享的舞臺,達到激勵教師、擴大教育視野與創造教學熱忱的正向循環;學生徵集活動部分,今年度特別以「環境議題」為創作主題,除希望學生運用觀察力,透過影像或短片的創作,提升自主學習與探索能力外,並能進一步理解與尊重環境,達到永續發展與國際公民責任的目的。

  本年度系列徵集活動「教師創意教案」類別,鼓勵全國中小學教師參加,獎額最高可獲得4萬元商品禮券;「校園微電影」參賽對象則鎖定國小高年級、國中及高中的同學們,最高獎額為1萬5,000元商品禮券;另外「拍照片說故事」則歡迎1-9年級同學報名參加,最高獎額為5,000元商品禮券。

  為讓獲獎者分享寶貴經驗與創作理念,本院將於111年10月22日辦理線上頒獎典禮,得獎作品將公布於愛學網,鼓勵教師運用教學新媒材,深耕教育現場(歷年教師得獎作品欣賞),同時激勵學生善用影音工具及媒體策略記錄學習生涯,發揮學習潛能及提升藝術素養(歷年學生得獎作品欣賞)。

  活動訊息可於愛學網查詢,並請持續關注最新動態,一起共築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學習理念。


愛學網系列徵集活動 教師創意教案 校園微電影 拍照片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