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中的猶太大屠殺

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來訪本院教科書研究中心

教科書研究中心 | 王可欣

  為瞭解我國審定本教科書中如何編寫有關猶太大屠殺的相關內容,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Israel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aipei) 柯思畢代表 (Mr. Omer Caspi) 、公共關係室主任Ms. Galit Cohen Caspi、公共事務官Rita Rogatovsky及蔡立欣專員等4人,於111年9月7日來訪本院教科書研究中心,與本院研究人員進行交流討論。

  本次參訪由本院教科書研究中心朱美珍主任主持,教科書研究中心與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共同參與。朱主任首先說明我國教科書的審定制度,摘述國中社會與高中歷史審定本教科書中有關猶太大屠殺的內容,並簡介本院教科書圖書館。

  此外,以色列參訪人員亦相當關心社會領域各版本的教科書內容,以及猶太大屠殺的篇幅與內容正確性,同時介紹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 (Yad Vashem - The World Holocaust Remembrance Center) ,其擁有豐富的文獻與圖片等資源,並將中英對照簡介資料及中文翻譯繪本贈予本院。

  活動尾聲,雙方進行更深入地討論與互動,隨後至教科書圖書館參觀。未來本院將提供資源,供出版業者作為編寫教科書的參考,並規劃辦理增能工作坊,進一步與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有更深的學術交流與合作。


教科書研究 猶太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