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布新,開創新局

2022年擴大院務會報暨歲末聯誼活動

人事室 | 陳貞儒

  為了慰勞本院同仁一整年的辛勞與努力,並期許在新的一年保有持續前進的動力,特於2023年1月17日在三峽總院區文薈堂大禮堂舉辦「111年度擴大院務會報暨歲末聯誼活動」。

  首先回顧本院111年度精彩活動,雖大半年都籠罩於COVID-19的陰影中,然各單位仍戮力從公,辦理多項精彩活動並完成年度所訂的業務目標。

  另為激勵並肯定同仁熱誠的服務態度與認真的工作精神,進行111年度優秀員工頒獎及各單位榮獲獎項之獻獎儀式;其中111年度優秀員工獲獎者為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李文富副研究員、教科書研究中心朱美珍研究員、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謝秉弘專案助理、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葉芷瑀系統及研發工程師、教科書研究中心劉玉瑋行政助理、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陳兪琪專案助理、秘書室尚國雄技工、人事室張美文行政助理、資訊推動小組范志銘資訊工程師、圖書館王佳莉行政助理共10人;單位獻獎獎項包含:

(一)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榮獲世界華語文教育學會「華教薪傳獎」。

(二)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之《教育脈動》榮獲國家圖書館「111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期刊長期傳播獎:教育學學門期刊第四名。

(三)人事室及秘書室共同榮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11年公部門籌設職場托育設施評比「榮譽獎」。

(四)資訊推動小組榮獲教育部「110年教育部政府資料開放作業績效考核第一組第二名」。

(五)圖書館榮獲111年度「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金量獎。

  本院優秀員工獲獎者及獻獎單位主管依序上台,由林崇熙院長親自頒發獎狀公開表揚並接受獻獎獎座,希冀經由公開表揚活動,見賢思齊,激發同仁工作潛能。

  林院長於致詞時勉勵同仁,為迎接新年,家家戶戶都在除舊佈新,而成立12年的國教院亦須效法,已階段性完成之工作應檢討刪除,讓國教院嘗試更多創新的可能,林院長同時鼓勵各單位應多與社會各界交流互動,開啟合作的契機,並多方嘗試,不要害怕冒險,期待國教院做為臺灣教育智庫,帶領臺灣教育向上提升。

  下半場為歲末聯誼活動,則前往三峽人氣餐廳「臺灣磚窯雞」,同仁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亦藉以聯繫感情,此次歲末聯誼在熱鬧的摸彩活動中劃下完美句點。


擴大院務會報 歲末聯誼 優秀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