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診斷提升學習成效

COOL Chinese數位學習平臺革新華語教學模式

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 | 周一銘

  本院於2023年3月23日舉辦 COOL Chinese 華語文數位教學平臺及其教學應用演講,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學系洪嘉馡教授兼系主任主講。

  COOL Chinese 是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開發的華語文數位學習平臺,具備華語文聽、說、讀、寫的診斷與適配,並分別發展成四個華語文學習平臺,包括中文字詞句教學平臺 (Empower) 、中文智能聽說系統 (SmartPinyin) 、中文適性閱讀系統 (SmartReading-Mandarin) 以及中文智慧寫作系統 (SmartWriting-Mandarin) 。洪主任表示, COOL Chinese 平臺可以透過電子化班級管理,讓教師能夠確實掌握學習者的學習進度與程度,針對學習者的華語學習弱項進行教學調整並設計適合的課程;對於學習者而言, COOL Chinese 平臺則能夠透過數位學習方式保留完整的學習足跡與紀錄,並可調整自身的學習步驟,深化語言學習的內容,以提升學習成效與動機。

  洪主任強調, COOL Chinese 平臺的前瞻科技應用於華語文教學,能夠使教學變得更數位化、科學化及完整,同時也讓學習更加多元而豐富。她希望透過 COOL Chinese 平臺的應用,能夠協助第一線的華語教師進行華語教學,使華語教學變得更有成效。


數位學習平臺 Cool Chinese 華語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