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接「納」多元共融,成為孩子心中的「光」

2023年度第177期國小主任儲訓班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王于甄

  本院於2023年6月13日至7月21日在三峽總院區及中部辦公室開辦112年度第177期國小主任儲訓班(第2梯次),來自全臺14縣市共計414位的候用國小主任,在22位師傅校長的帶領下,展開為期6週的專業儲訓課程。

  面對後疫情時代,儲訓課程延續OMO (Online merge offline) 線上線下融合模式,進行混成教學,輔以選修課程設計,學員可依自身的需求選課,除能打破空間及時間的限制,促進自主學習,並可與同儕搭建課後延伸的對話與互動,反思課程內容,加乘學習效果。

  本期三峽總院區學員發想的願景字為「光」,期許自己能成為教育的希望之光,為每一位教師的心中點一盞明燈,並攜手成為孩子們的引路人。光的上方可拆解為「111」,代表1份收穫、1份承擔與1份展望!象徵著從111學年度起,他們將踏上任重道遠的教育之路!中部辦公室學員則發想「納」為願景字,他們以「愛」為起點,希望能夠涵納教育的多元性,並以「納」為心願,即悅納每個生命的獨特之處,關懷和包容每個學生的不同,為他們提供一個能夠展現潛能的環境。

  在最後的結業典禮,為感謝師傅校長的教誨與引領,學員獻上永生花及手工皂,永生花寓意師傅校長是教育界的永恆之光,照亮全體學員的行政之路;手工皂則隱含學員在校長們的引導下如皂般光明潔白。期許未來能將師傅校長的教育精神永續傳承,綻放教育的美好。


國小主任儲訓 混成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