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期國小主任儲訓班結業典禮

| 李文玉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李文玉

風華流轉興教育 樹人行動在今朝

  來自全臺373位國小主任今(19)日齊聚國家教育研究院(下簡稱國教院)臺中院區參與第157期國小主任儲訓班結訓典禮。由本期願景字「轉」發想,結業典禮以「風華流轉興教育 樹人行動在今朝」為主題,以「鼓轉天地,圓融太極」的太極圓舞揭開序幕,原住民傳統悠遠的歌聲,融合太極圓舞的外圓內方,勉勵這群充滿教育熱忱的主任,能藉由轉與融合的理念,為教育轉出契機。

  國教院廖冠智主任秘書於致詞表示,願景字「轉」不只是一種信念、態度,象徵在人生的歷練中,碰到困難要轉化,不要深陷泥淖,此外,「轉」更是一種融合的方法、加成性的效果,有如華爾滋,一進一退之間,互相環繞、流動的過程,形成週期加倍的效果,期勉各位教育夥伴回到學校後,能創造一種「轉」的氣象,承接校長的期待,面對即將上路的新課綱,盤點學校資源,推動校本特色,活化教師教學,率領教師開創教育新時代,進而提升學生的素養能力,成就全人教育。

隨後的學員代表臺中市龍津國小劉美君主任致謝詞時提到,在這六週中,感謝輔導校長以「經驗傳承」為圓心,以「人格涵養」為半徑,勾畫出主任應具備的風範,更要感謝國教院行政團隊與每一位輔導員亦師亦友的規劃與協助,讓我們在這六週能心無旁騖、一心向學,未來的路上我們將繼續為了臺灣的教育而努力。

  師傅校長由黃世忠校長代表致詞,勉勵學員當「三流」角色:做社會的清流、做社會的中流、做社會的暖流,期許學員們勇於承擔,共同努力,打造出包含有溫度的校園、有熱度的老師、有氣度的孩子的「三度」空間,幫助每一個孩子邁向成功。

  現在的結束,是未來的開始,典禮最後由全體學員合唱本期學員自創的期歌「夢想園地」,在歌聲中回憶六週的相處點滴,同時約定未來持續為教育轉動,攜手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