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影展」邀請您一起看見臺灣與世界的美

| 陳薏伊

【文圖/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陳薏伊】

 

  由本院所規劃建置的線上教學資源平臺「愛學網」,於今(108)年10月14日起規劃「愛學影展」活動,期許民眾在教材學習之餘,也能利用多元媒材認識臺灣與世界之美。

  本次影展以五大主題為核心,並向外部單位徵集20部影片,影片內容包羅萬象,涵蓋環境教育、生態保育、原住民族文化等議題,更邀集榮獲臺灣與國際影展,以及影像比賽獲得肯定的優秀作品。各主題簡介如下:

  「島嶼•家園」——介紹因板塊運動隆起的島嶼,有著環山面海的多樣景觀,吸引眾多動植物前來以此為家。拜科技所賜,我們得以透過鏡頭一窺島嶼風華。

  「脈動生機」——臺灣因豐富的自然地景,孕育出繁多的物種;然而人類社會高度發展逐漸影響動植物的生存環境,面對挑戰,人們又該做什麼努力?

  「聽見祖先之聲」——多元地貌、物種與族群文化是臺灣引以為傲的特色。藉由三個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經心策畫,引領我們跋山涉水或走入森林,體驗多元特色文化。

  「立足臺灣」——由五位臺灣新銳導演所執導的五部影片,分別以不同角度切入,從不同拍攝手法呈現出生命歷程的酸甜苦鹹。

  「展望國際」——榮獲多項國際影展獎項的優秀作品,帶領我們思考除了看見臺灣,也能放眼世界。

  「愛學影展」五大主題將於10月14日起,逐週公開播映,歡迎民眾觀看,影片可由「愛學網」首頁進入(https://stv.naer.edu.tw/),或直接連結「愛學影展」專頁(https://reurl.cc/ra7EZb),皆可看到精彩的影片。

  「愛學網」創立之初衷,希望能為全臺灣的師生提供多元化且富有趣味性的平臺,透過豐富的活動規劃,讓「愛學網」走進校園與家庭,優化教育環境與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