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教育行政管理培訓研習團蒞院參訪交流

| 林信成

 【文/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圖/綜合規劃室組員 王鼎任】

  廣東省教育廳王斌偉副廳長率廣東省教育廳辦公室相關人員以及廣東省大學校院教育行政主管等計18人,協同我方臺灣省教育會李建興理事長、世界華語文教育學會何福田監事長,以及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王保進執行長一行,於104626日蒞臨本院三峽總院區進行實務交流座談。

  本次座談旨在瞭解與交流兩岸教育行政之概況與經驗,並進行實務對談。王斌偉副廳長針對廣東省教育發展情形及其大學教育培養自主、自理、自給之理念發軔,盼就「學校發展」及「如何培養學生成長」等兩項議題與我方教育學界交流;我方則由李建興理事長、何福田監事長暨王保進執行長等人分別就臺灣的大學教育發展、改革以及學生學習成效等議題進行演講,並就教育人力發展、混成學習模式、如何因應大學招生惡性競爭情形、大學獎勵評鑑及退場機制、如何避免大學評鑑造成趨同化的問題、如何因應少子化問題、大學經費如何使用及如何引領社會走向等教育相關議題,進行一系列精彩且深刻的對話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