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圖書館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圖書館簽訂館際互借協議書

| 朱玉仿

 【文/圖書館約聘助理 朱玉仿】

【圖/圖書館業務助理 林建良】

  本院圖書館於本(104)年61日正式成立運作,在地理位置便利的考量下極積籌劃與臺北院區及三峽總院區周邊大學圖書館建立夥伴關係,以提供院內同仁更豐富多元的館藏資源來協助及支持本院研究,另外對外也更進一步將圖書館的服務範圍由來院研習學員,擴大到合作學校的老師及學生,使館藏發揮最大效益,也與臨近圖書館間資源共享、互助互利。

  目前本館已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行館際互借合作,另從本年7月初開始積極連絡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洽談合作的可能性,期間以電話及郵件來回往返討論合作模式及簽約內容,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圖書館林淇瀁(向陽)館長及其同仁的協助下,使協議書的簽訂得以順利快速的實現。

  本年813日(星期四)下午,雖然下起了滂沱大雨,但本院圖書館一行人在武曉霞主任秘書及邵婉卿館長的帶領下,卻是以十分愉悅的心情前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圖書館參訪,同時簽訂了兩館館際互借協議書。目前訂於本年9月中旬開始兩館的互借館藏服務,只要到本館登記領取借閱證後,即可憑證進入對方合作館借出館藏。藉由本次合作關係的建立,相信必能加深本院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的情誼,也延伸了彼此成員的活動空間與學術領域,未來本院研究人員及同仁,均可使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圖書館的豐富資源,而本院圖書館也將可看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師及研究生們往來的身影。

  後記:本次行程好像相認大會,兩館同仁有學姊學弟關係、有大學同學關係、有在校生與學校的關係,原來本院圖書館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圖書館早已淵緣頗深,相信未來會是彼此支援、互助共好的無限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