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讀冊」本院出版品成果展 歡迎蒞臨參觀指導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文/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本院為慶祝成立五周年院慶系列活動 Give me Lima 並增進各界對本院之認識,特於臺北院區2樓展場規劃「猴讀冊~出版品成果展」 活動,展期從105321日至330日止,期能透過出版品展示,呈現本院成立五年來的研究及發展成果,也讓各界瞭解本院五年來的智慧結 晶。此次展覽 係以系列叢書方式呈現,顯示本院的出版軌跡與對議題的深入探究,主題分別有永續發展教育系列、國民教育系列、生活課程教學系列、百年教育系 列、教育人物誌 系列、性別平等教育系列等,另有期刊與影音教學出版品介紹。

  本展覽於321日上午10時由柯華葳院長點燈開展, 現場並舉辦自製好玩的「出版品洞洞樂」遊戲,透過猜謎讓參與者增加對本院出版品之認識,答對者可參與古早味的「洞洞樂」,提高現場參與的熱絡 氣氛。

  為讓大眾更瞭解本院出版品,本展以系列叢書方式展示,共計7系 列叢書:

.「永續發展教育」系列是國內第一 套為大專院校永續發展教育課程編寫的教材。

.「國民教育」則是介紹過去9年 國民教育與12年國民基本教育的發展。

.「生活課程教學」系列係以生活課程輔導群十年的輔導過程中,蒐集委員、中央團教師及 縣市輔導員的參與歷程與經驗撰文出版。

.「漫畫」系列叢書,則為優良漫畫 評選活動之獲獎作品。

.「百年教育」系列叢書係民國 100年為慶祝我國建國百年並配合國家「百年樹人」施政方針,而出版之相關出版品。

.「教育愛:臺灣教育人物誌」則記錄畢生為臺灣付出「教育愛」的教育先賢,並透過歷史照片搭配實 際拍攝、訪問等方式,將紀錄文本以聲音、影像加以立體呈現,讓一般社會大眾更佳認識諸位先賢對臺灣教育領域的貢獻與影響。

.「性別平等教育」叢書則是圖書與影音的結合,本院自96年起,即以單 元劇的方式,拍攝性別平等教育教學影片45單元,書籍則提供教師教學參考,內容饒富趣味,並切合國、高中、大專院校教學及研究需要。此外,本 院製作一系列各領域教學影片,皆掛載於本院愛學網,提供免費點播服務,迭獲好評。

  本次展期自321日(一)起至330日(三)止, 展場同時播放愛學網之歌,介紹豐富的網路學習資源,讀者也可以上網觀賞影片。此外,也提供明信片、書籤、磁鐵、紀念章戳等文宣品,歡迎有興趣 的民眾一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