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28期105學年度中央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團隊期末會議暨培訓

| 李文玉

 【文、圖/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業務助理 李文玉】

  為了解中央團教師對12年國教政策執行成果,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以下稱國教署)委託本院於10668(星期四)610(星期六)辦理「第6028105學年度中央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團隊期末會議暨培訓。培訓內容除利用工作坊形式進行專業對話外,並納入品牌經營課程及精進計畫成果發表會,讓此次研習比往前增添更多活潑元素。 

  活動第二天下午的「期末工作報告暨工作展望與討論」課程,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邱乾國署長、武曉霞組長與林淑敏科長與會出席外,中央團輔導群召集人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蔡居澤教授、林佳範教授、鄭圓鈴教授、姚清發教授及陳國川教授亦前來共襄盛舉,藉由邱署長頒發感謝牌的過程,勉勵召集人教授及中央團教師長期以來為國民教育的付出;禮畢後,透過各領域期末工作報告,增加對話的機會,共同思考未來更佳的教學轉化策略。

  此外,第三天課程於花博公園流行館進行「教育百花開 學習廣博來──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期末成果發表會」,活動中除邀請到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蒞臨成果展演,兩旁亦提供「攤位互動體驗」,讓學員們在動態交流及靜態展示中,了解「國民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精進計畫」下的各子計畫成功亮點(如:國際學伴計畫、創新自造教育計畫、國民小學實施跨年級教學方案推動與輔導計畫等)

  透過三天豐富的課程,結合工作坊、會議與培訓的方式,讓各領域中央團教師認清自身品牌定位,提升專業領導能力,在引領地方學校教師課程設計上,發揮更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