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第154暨155期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結訓典禮

| 李文玉

【文、圖/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業務助理 李文玉】

教育築夢創新意.幸福啟程展未來

  107年4月26日「107年度第154暨155期國民中小學校長儲訓班結訓典禮」於本院三峽院區文薈堂三樓禮堂慎重舉行。開場表演節目為「旗開得勝」,蘊含校長成為引領臺灣教育的掌旗者,帶領教育先進們共同前行,接著再以「八極拳」代表校長剛柔並濟,能運籌帷幄、實踐12年國教的精神,最後「擊破困境」意指能團隊合作,突破艱難,在夥伴的共享共榮下,實踐教育的理想。

  本院廖冠智主任秘書期勉學員們結訓後返回縣市,發揮在國教院所學習到的知能,整合並展現跨域力,以傳承教育之火炬,創新臺灣教育,努力為臺灣教育行政開拓新的希望。

  結業典禮延續本期願景字「美」,在古箏及絲竹優美的旋律中,由本院廖冠智主任秘書及八位輔導校長共同題字,期望學員們能成就全人之美,譜出十全十美新世界,用生命影響生命,心靈感動心靈的方式,發揮教育的影響力。

  學員代表由澎湖縣馬公國中許淑娟校長及苗栗縣永興國小巫文瑜校長致結業感言,兩位皆提到國教院札實的課程及小班的教學令其收穫良多,亦感謝輔導校長的提攜照顧。

  輔導校長由許文光輔導校長及范揚焄輔導校長代表,向學員期勉與鼓勵:統整精進是校長的義務,善盡責任與義務則福慧雙至。輔導校長叮囑教育是任重道遠的志業,要學習傾聽與同理,實踐力行專業與理念,共編教育願景、創教育新局。

  結業尾聲,學員們紛紛在儲訓回顧影片中感性落淚,希望儲訓期間的點點滴滴及輔導校長的諄諄教誨,能成為候用校長們前進的動力,在未來的教育職場上,繼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