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心動線」25~28集:「美感校園改造計畫」、「大學考試素養導向評量」、「本土教育及數位學習」、「愛學網數位教育資源」

| 徐玉芳

【文、圖/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徐玉芳】

  美感的養成需仰賴學校將藝術素養深化至跨領域的課程與教學中,淺移默化培養學生美感的內在需求與外在表現!透過參與校園環境設計與打造永續校園的過程,陶鑄美感經驗及培育美感素養。本院於6月18日製播「國際教育心動線」107年第25集「有關係就有美感─校園美感環境參與式設計的學習魔法」專輯,專訪新竹縣枋寮國小蔡懷萱校長、澤燁人文實業公司張寶釧董事及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黃祺惠助理研究員,邀請關心美感教育的聽眾一起來瞭解學校如何規劃參與式美感校園改造計畫,讓學生、家長及學校共同打造出融合世代回憶及加強社區認同感的校園!

  另,大考中心配合新課綱的實施,預計自民國111年起,全面以素養評量導向調整大學入學考試命題方式。在107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前夕,我們將於6月25日「大學考試素養導向評量趨勢與發展」專輯中,專訪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劉孟奇主任,一起來瞭解在世界各國大學入學考試命題方式的變革潮流中,怎麼做才能讓新型態的大考命題引領教學改革、激發學習動機,讓學生在高中階段的學習,成為培養未來能力的有意義學習!

  暑假即將開始,7月上旬將播出的節目是以「本土教育」及「數位學習」為討論議題─107年7月2日播出「月琴中的記憶─思想起」專輯,將專訪屏東縣恆春國民小學鄭鴻博校長,邀請大小朋友暑假一起到國境之南─恆春,彈月琴、喝港口茶、騎鐵馬、逛古城;此外,7月9日將播出「數位學習的課堂風景─數位學習e起來」專輯,邀請本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林于郁主任及鐘巧如秘書帶領家長及孩子們瞭解如何免費利用「愛學網」的數位教育資源,度過充實的暑假生活!另特別介紹本院愛學網107年度系列活動,鼓勵親師生們踴躍參與!

  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於每星期一晚上6:05分在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播出(FM101.7頻道),歡迎大家準時收聽,錯過教育電臺播出時間的聽眾朋友,也歡迎隨時到本院愛學網網站,線上點播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