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網觸角延伸 愛上學習無處不有!     

| 高于婷、何佳澄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高于婷、何佳澄

  愛學網自101年開站迄今已經歷6個年頭,網站使用人次目前已超過3,558萬,透過電視館、名人講堂、益智遊戲、學習萬花筒、教育專題、高中職MOOCs、全國中小學題庫網、活動廣場、知識地圖、國教院自製影片、國際夥伴等不同類型資源的呈現,提供學生豐富的學習資訊,並協助教師在教學教材的多樣選擇。

  今年愛學網將觸角延伸,帶動無處不學習的風潮,運用愛學網臉書進行直播節目,於9月27日教師節前夕邀請知名網紅-冏星人,來到愛學網Live直播室,引起廣大迴響。節目中透過冏星人一起了解愛學網線上輔助教學資源,分享她培養閱讀習慣過程。「買書是一件CP值很高的事情」冏星人提到可以用稱讚方式引起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也鼓勵大家多去書店翻書,豐富有趣的談話內容可上愛學網臉書觀閱。

  除臉書的網紅直播外,愛學網在10月7日於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舉辦愛學網節日活動,現場透過西瓜哥哥魅力十足的主持及精彩的帶動唱,並安排有趣的闖關活動以及精美贈品,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互動參與,最重要的是讓大家都瞭解愛學網這個資源豐富又有趣的免費教育學習平臺。

  此外,為提供教師教學與學生數位學習輔助,推廣視覺表達與溝通素養理念,並針對創新教學設計以及現場實務推動,進行分享與實務經驗交流,國家教育研究院將在11月3日(教師場)及11月10日(學生場)於臺北院區舉辦愛學網年度分享工作坊,現場將針對愛學網教師創新教學、學生拍照片說故事及微電影徵集等3項系列徵集活動得獎作品進行頒獎表揚,並安排獲獎代表(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就得獎作品進行經驗分享及專題演講,讓大家在這次的年度分享工作坊能有滿滿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