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研究院代理、新任院長交接典禮

| 鄭雅文

【人事室 鄭雅文

  國家教育研究院代理、新任院長交接典禮,於108年2月15日上午9時40分假三峽總院區仰喬樓3樓會議室舉行,新任院長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許教授添明擔任,本次交接典禮由教育部范政務次長巽綠監交,中華民國學校行政研究學會陳理事長木金到場觀禮,本院各單位代表踴躍參與,場面溫馨隆重。

  監交人范政務次長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參加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交接典禮,十幾年沒有到國教院,目前已是樹木蒼鬱的美麗院區,國教院成立過程其實經歷過無數次的討論,89年成立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經過不斷的努力,終於在100年3月30日整併國立編譯館、國立教育資料館及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正式成立國家教育研究院,為規劃國家長遠教育政策,提供教育部政策資訊及政策建言,發揮智庫的功能。國教院這幾年任務繁重,許院長自107年8月1日歸建後再度回任,將帶領國教院持續推動課程綱要、教科書審議、教師檢定、國際測驗評比等重要工作,後續更需倚賴國教院與教育部政策方向的緊密連結與配合,相信許院長今後定能發揮專業帶領同仁在既有的基礎上,穩健踏實地推動國教院成為教育智庫,讓教育政策落實、提昇教育品質。郭副院長工賓在代理院長期間,和教育部並肩作戰,以勇於承擔的態度,帶領同仁積極面對各項挑戰,在很多爭議議題如課審回應、性別議題上,皆能使命必達,短時間內清晰解決所有問題。期待未來國教院與教育部攜手並進,為臺灣教育奠定長遠深厚的基礎,相信2019年是平安順利的一年,祝福大家工作推動成功順利!

  郭代理院長致詞時表示,代理院長6個半月以來,面對外界的挑戰屢屢化險為夷,非常感謝教育部的指導支持以及全院主管同仁的大力幫忙,也謝謝許院長再次回任,相信國教院院務將能順利無縫接軌,國教院的同仁是最棒的工作團隊,在此祝福大家諸事順利!

  新任許院長表示,很高興回來國教院和同仁一起努力,兩年來同仁的努力沒有白費,國教院獲得各界的肯定和讚賞,未來將強化本院與教育部政策對話及現場實務的緊密連結,首先,引進更多外部學者資源,強化與政策的緊密連結;其次,未來規劃更多的整合型研究,連結外部資源,希望能對國家教育政策有更多建言。最後也非常謝謝工賓這半年的努力,代理期間不辭辛勞帶領國教院全體同仁,致力使院務正常運作。期許同仁們未來共同努力,在現有成果上精益求精,持續發揮專業知能,使大家看見及尊重國教院的專業,並為臺灣的教育作出最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