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第160期國民中學主任儲訓班」始業典禮

| 李文玉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李文玉】

  本院於3月18日(星期一)隆重舉辦「108年度第160期國中主任儲訓班」始業典禮,來自全臺15縣市,共計164位的候用國中主任在10位師傅校長的帶領下,展開為期6週的專業儲訓課程。

  本期的願景字為「心」,秉持「從心出發,莫忘初衷」的理念下,懷著追求成長的理念,學員們彼此相互砥礪、分享所學,希冀能將課程知能、團隊領導與師傅校長的教育精神永續傳承,讓杏壇芬芳恆久流傳。

  本院郭工賓副院長也勉勵學員三大重點:一,期許學員能從心出發、莫忘初衷,在行政之路努力精進,考取校長資格,把燈提高,照亮更多的人;二,放下手機、積極溝通,主動結交來自各縣市的優秀夥伴;三,成就每一個個體,不但成就孩子,也成就自己,期許學員們能承上啟下,發揮主任價值,運用專業素養辨物居方,將十二國教精神-自發、互動、共好,落實在校園中。

  接著,在拜師儀式中,學員選用了6項拜師禮(如:「單眼相機」代表「汲取典範,烙印銘心」;「聽診器」象徵「發現不足,努力改進……),藉以表達心中對教育的熱忱,而10位輔導校長也以6樣回禮(包含以「鏡頭」期勉學員「看得更清,想得更深」;「醫師袍」希望學員「展現專業,提升能力」……)勉勵學員莫忘教育初衷,啟動教育新視野。

  最後,始業典禮在動人的歌聲中圓滿落幕,全體學員亦在本院郭工賓副院長與10位輔導校長的期勉下自我激勵,期許學員未來行政之路,能永不忘初衷地全力以赴、昂首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