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網邀請校園分臺學生多元學習 展現不一樣的自我

| 何佳澄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何佳澄】

  由本院所規劃建置的線上教學資源平臺-愛學網,於今年度暑假期間,舉辦2場研習工作坊,針對校園分臺學校師生,進行為期1天的講座課程,課程分為「色彩的視覺表達」與「用理論玩轉創意」2大主題,前者為藝術相關課程,藉由老師的引導,讓學生們發揮自己的創意及天賦,後者則以科學及物理為主,透過講師以魔術或趣味實驗方式,加深學生對相關理論的印象及學習效果。希望透過有別於傳統課堂中的上課方式,為學生帶來對學習的全新體驗。

  校園分臺研習工作坊第1梯次已於7月24日假南投縣均頭國中辦理完成,邀請專業講師到場授課,像是應用來自印度的指甲花染料進行人體彩繪課程,或以物理和科學原理為主軸衍生出的魔術或創意課程,授課內容豐富多元,參與課程的學員在實作中體驗藝術與科學的創作及學習,在生動活潑的課程教學與互動中探索不同領域知識,從學員們專注的臉上看到的是認真與投入。第2梯次的研習工作坊則於8月22日假雲林縣的鎮南國民小學舉辦,DIY熱縮片吊飾來製作雲林特色土產拼圖,及運用多媒材將黏土與回力車結合進行創意發揮,均著重於學生透過自己的雙手學習與創作,透過不同於往常的實作課程提升學生的專注力及熱情,也透過自行摸索的過程加深學生之學習效益。

  愛學網創立之初衷,便希望能為學子提供一個多元豐富的學習平臺,而研習工作坊的辦理更是愛學網精神之具體呈現,讓學生在實體課程中認識愛學網,同時也在與眾不同的課程中,收穫學習成效並領略學習的樂趣,更進一步透過平臺發揮視覺表達與溝通的素養,展現自我。 

  • 愛學網粉絲專頁:https://bit.ly/34rbjb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