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網「顧問團」工作坊圓滿成功

| 柯華葳 院長

【文/柯華葳 院長】

八月中旬,國教院充滿兒童的歡笑聲,因為有一批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小朋友,原來是愛學網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顧問團工作坊。學生的聲音一直是愛學網經營的重點,我跟「顧問」們說,這個稱號責任重大,希望到場的每個人能夠利用這兩天的活動更加認識愛學網,充分發揮功能,吸引國中小學生使用愛學網,更貼近國中小學生的需求。

聽完世新大學黃聿清教授對於愛學網與媒體教育的分享,臺北市立士林國小許進富主任、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林曉蓓組長、本院曾世杰副院長、資訊推動小組韓長澤委員、劉金和執秘,皆表示愛學網的推廣仍有進步空間,內容也應加強與教學現場之結合,這無疑是最好的建議。種種的意見與交流,讓我肯定也思考,在培養學生公民與媒體素養上,如何好還要更好!未來愛學網如果能夠成立專屬兒童新聞台,一方面培養更多的學生公民記者,另一方面也呈現更多元角度的「觀點」,協助學生關懷社會與世界各地的人事物。

這兩天的課程雖然緊湊、短暫,但我更相信所有的顧問們,在每位指導老師的支持帶領下,一定獲益良多,未來在所有人共同合作下,努力將愛學網推廣到各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