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研究院簡介

| 陳清溪

【文/ 陳清溪主任秘書;圖/美國教育研究院網站畫面】

美國教育研究院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成立於1965年,為一財團法人,組織目標為「促進國內外教育方法及目的的探究與討論」,致力於最高品質的教育研究,及推廣研究成果於政策制定上。該研究院由董事委員會(board of directors)管理,其中設有一位院長,一位副院長及財務長,及6位主任。目前研究院約有200名國內會員及25名國際會員,這些會員都選自教育界的傑出學者或有卓越貢獻的教育專家。會員遴選需經現任會員提名背書,再由9位董事參考所有會員們的意見,投票遴選。

自成立以來,會員們結合其他領域專長的學者,已進行許多教育議題的研究。除此之外,會員們也致力於專業發展計畫,為培養下一世代的學者,提供嚴謹的準備。自從1986年來,該研究院由史賓塞基金會提供經費,執行史賓塞博士後研究獎學金計畫,獎助獲博士學位之年輕學者研究重要教育議題。2007年,美國教育研究院展開「青少年讀寫能力博士後論文獎學金計畫」,由紐約卡內基基金會贊助經費,獎助提升中學生的讀寫能力的博士後研究。

除了上述二項計畫,美國教育研究院執行的重要計畫還包括「教育政策白皮書計畫」,針對6大主題提供建議。這6大主題分別為:美國教育公平與卓越、閱讀識字、科學與數學教育、標準及評量和績效、教師素質、學習時間。

「本文參考自美國教育研究院網站http://www.naeduc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