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103及104年度最新體育教學影片介紹

| 陳智榮

 【文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組員 陳智榮】

【圖體育教學影片(K)封面】

  本院103年度製作之體育教學影片,介紹運動相關正確知識及一般大眾需要注意事項,內容有:1.<運動遊戲>單元,介紹小學生樂在其中的基礎遊戲及探索遊戲。2.<快走與慢跑> 單元,透過快走與慢跑二種基本練習以提升全體國民體適能。3.<自行車環島安全規劃>單元,介紹自行車基本維修、安全騎乘及基本體能訓練,達成快樂環島旅行。4.<登山安全進階篇 >單元,介紹登高山前心肺及重量訓練、失溫及迷路時自救方法等。5.<運動相關法規責任與運動安全>單元,讓全民了解在運動事件可能觸犯的法律條文及因應之道。

  104年度將製作<性別平等融入體育教學><身心動作教學課程模式><理解式球類教學> 敬請期待。

  本院為增進各項運動學習動機並提升體育運動能力,依健康與體育課程綱要自92年起,邀請各方名師及專家學者,製作適合教學使用及一家大小共同欣賞系列「體育單項運動教學影片」,類別涵蓋球類、田徑、海洋、暖身運動等共104單元影片,不僅內容多元,呈現的方式尤其活潑,包括:戲劇、綜藝、報導、動漫畫、實作示範等,堪稱優質的體育運動視聽教材!影片提供免費下載,下載方法: 國家教育研究院全球資訊網>愛學網>國教院教學影音>自製影片>健康與體育>項下104單元>網址: https://reurl.cc/OXyD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