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脈動》篇名/自造者教育的理念與實踐:國際案例與我國經驗之分析

| 陳淑敏、李文淵、楊育修、黃幼萱、吳志富

 作者 陳淑敏、李文淵、楊育修、黃幼萱、吳志富

簡介

  「自造者運動 maker movement)」近年在國內外加速地傳播和開展,不論在教育業、產業界或是設計界,它都是大家所關注的焦點。對學習歷程增進學習者更寬廣和深刻之創新演練與產出具有貢獻,而高等教育機構之中,更延伸至後續商業模式的創發,進而涵蓋更多學科與成果,對於自造者教育作為新世紀的學習和人才養成之典範,其具有發展規模與效益之前景。邇來教育部更大力推動創新自造教育並提出整體規劃,促進各級學校自造教育的萌芽與發展,並且鼓勵串連民間與企業之自造資源,互惠互利。此波自造者教育發展,對教育的方法論和教學歷程之應用,帶來新觀點和轉變契機,成為世界各國競相掌握及擴大的學習新取徑。鑑此,本文即是從教育觀點剖析自造者教育的案例、思維及蘊義。

.詳細全文 https://bit.ly/2KhC4FL

.出版年月 20166

.卷期數 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