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脈動》篇名/翻轉吧,國文!學思達教學法對國中學生國文學習之行動研究

| 龔心怡、陳佩瑜

 作者 龔心怡、陳佩瑜

簡介

  本研究旨在探討實施學思達翻轉教學法對國中學生國文學習之影響。以中部地區一所國中的26位一年級學生為研究對象,採用行動研究,以學生異質分組實施為期7週的學思達翻轉教學法國文教學活動。研究過程中主要以質性方法進行資料的蒐集與分析,包括:觀察、訪談、教學日誌與省思札記、錄音、錄影,以及學生的學思達翻轉教學法文件資料等內容;輔以量化資料蒐集,進行描述性統計分析及相依樣本t考驗,整合質性與量化資料後,以了解及比較實施學思達翻轉教學法學生前後之改變。研究結果獲致之結論如下:實施學思達翻轉教學法有助於國中學生國文閱讀及文意判讀能力,且學生之國文學習動機較為主動、積極。最後根據本研究發現,提出具體建議,以供相關教學者、學校行政單位與後續研究者之參考。

.詳細全文 https://bit.ly/2yWz7YT

.出版年月 201612

.卷期數 第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