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處新發行國民中小學社會學習領域教師專業成長影集光碟簡介

| 劉君毅

【文;圖/教學資源中心助理研究員 劉君毅

為增進國民中小學教師專業成長與教學增能需求,本處教學資源中心與課程及教學組近年來致力於研發教師專業成長系列影集,內容以探討教師教學知識及可運用教學策略內涵為主,已發展出數學、社會學習領域相關影集,並發行光碟,未來並將陸續建置成網路數位課程。

本年度已發行「國民中小學社會學習領域教師專業成長影集辯論式教學」。課程設計以「人文科技新世界」為議題,教師利用「辯論」方式帶領學生進行議題的探討。透過一連串的過程,學生從發現問題、形成問題並了解辯論的內涵,決定辯論的題目後,到進行辯論準備與比賽。希望學生從課程中,除了體認科技發展為人類生活帶來的影響外,亦能學習與人合作,提升批判思考的習慣與能力,並培養尊重、包容的態度。

歡迎對教學與研究有興趣伙伴索取,請洽本處教學資源中心(02)8671-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