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三峽院區良師園整修研習暫停、測評中心將搬入群賢齋 

| 王浩博

【文/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 王浩博】

  歲末年關逐漸逼近,在本年度的最後一季,本院三峽院區在基本設施及空間規劃上,也有一些補強及變動,以便迎接新年度的到來。

  首先,三峽院區良師園(研習人員宿舍 )由於得到教育部的經費補助,從十月中旬起,就展開整修的工程,因此研習活動也暫停,要到明年初才會恢復,相信這個整修,將會使未來來院參加研習的人員,有一個更舒適方便、安全衛生的休憩空間。

  另外,在空間規劃上也有一項變動,那就是將原來散居在仰喬樓與群賢齋兩處的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年底前全部集中搬遷到群賢齋,群賢齋原來主要是作為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之研究人員、行政人員及助理研究辦公用。至於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本院原規劃建築測評大樓專供其使用,但因經費及規劃設計等問題,短時間內尚未能建成。其研究人員之研究室先暫設於群賢齋,而教師檢定及學生學習成就評量(TASA)之助理的辦公室則設在仰喬樓,分居兩處,教師檢定的相關會議則又常於群賢齋舉行。此次藉由良師園整修的機會,院方決定將位於仰喬樓的辦公室全部搬到群賢齋(原址則規劃美感教育使用)。由於群賢齋原本就有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約四十人左右的研究人員、行政人員及助理,後來本國語文教育研究發展辦公室一、二十人由臺北遷入,現在又加入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的大批人員(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與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原本就是本院人員最多的兩大研究中心),將使在群賢齋工作的人數破百,成為本院人氣最旺的一處工作場所,也將使群賢齋成為真正名副其實的「課程及測評的研發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