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眾志之「和」,開創教育新局

109年第164期國中主任儲訓開始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王于甄

  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於3月9日舉行109年度第164期國中主任儲訓班開訓儀式,來自全臺15個縣市,共有164位的候用國中主任參與。在12位師傅校長的帶領下,展開為期6周的專業儲訓課程。由於每期學員皆有願景字的發想,以代表這期學習的精神,本期取的願景字則為「和」字,其意涵是「平和內心修養,營造和樂校園,成就眾志之和,開創教育新局」勉勵自我莫忘教育初衷,用一個生命去感動另一個生命,為學生創造無限可能。

  在3月17日進行拜師儀式,舉辦這個儀式的用意是傳承之意,學員以誠懇的心情備六禮以為束脩,獻上6項拜師禮,分別為「電池」代表「厚積薄發,引領續航」;「開心果」象徵「天天開心,果然安心」;「攪拌棒」期許「多元融合,調和沉澱」;「蠟燭」為「光亮教育,溫暖杏壇」;「地球」期勉未來「地利人和,和舟共濟」,最後「天平」代表「為與不為,萬事平和」。

  輔導校長也以6項回禮象徵對學生的期許,分別為「手電筒」代表「執明為伴,始終攜行」;「蓮子心」象徵「同心蓮心,苦中成金」;「咖啡」期許學員「調味豐富,完美比例」;「天燈」為「承載希望,逐夢飛翔」;「太陽」期勉學員「春陽和煦,日暖學子」,最後「羅盤」希望學員未來能「循循善誘,眾志和合」。

  最後,學員代表宣誓,儲訓期間學員們彼此相互砥礪、分享所學,希冀將課程知能、團隊領導與師傅校長的教育精神永續傳承,在未來行政之路,共同為教育努力,啟動教育新視野。


國中主任儲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