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院Podcast節目【教育播客站】3/1全新登場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李曉青

  教育正在改變嗎?為了能更多元探討各種教育議題,本院從2023年3月1日起開闢一個自製的Podcast專屬節目【教育播客站】,有別於一般的教育談論性內容,節目中將深入探討與介紹教學現場的現況,你我關心的教育問題,並提供國內外教育研究新知及最新發展趨勢。

  在首集,我們邀請本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簡瑋成來談「創新教學怎麼做?專業對策讓教學有一套!」什麼是「創新教學?「創新教學學苑」又是什麼呢?節目中將提出解決國內高等教育教學困境的方法。

  108課綱強調重視生活情境、學習內容、學習表現、跨領域的核心素養,但你知道爸爸媽媽要如何在家教「素養」嗎?第二集由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主任蔡明學,帶你一起從親子閱讀中,建立孩子素養評量的能力。

  第三集探討「華語文能力基準應用參考指引」。什麼是參考指引?這是一套教材工具嗎?它不僅提供華語文教學可使用的教學內容,而且結合學習者的聽、說、讀、寫、譯、文化的表現描述,教師還能依照學生的學習需求與目標做適當轉化,是不可或缺的教學教材工具。還是不清楚嗎?沒關係,本院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主任林慶隆有完整說明,趕緊來瞭解一下吧!

  現在你只要連結【教育播客站】就可馬上聽到以上精彩內容,也能透過Apple Podcast、Firstory、Spotify、KKBOX等免收費平臺收聽本節目。未來我們將陸續推出各種教育的議題,用輕鬆活潑的交談方式帶你進入「播客站」的教育領域!


教育播客站 Podcast 創新教學 素養 華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