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簽署學術合作與交流儀式

| 林志奇

【文、圖 / 綜合規劃室助理 林志奇】

本院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於本(101)年1219日上午11時,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分別由本院吳院長清山以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張校長新仁代表雙方共同簽署,為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開啟新頁。

本協議書以平等互惠為原則,協議內容包含「合作研究:雙方人員合作進行研究」;「人員合聘:雙方經協商後得依雙方相關合聘辦法進行人員之合聘」;「圖書及設備支援:圖書資訊、教學及實驗設備、電子媒體與資訊等,經由協商同意互相支援使用」;「場地支援:雙方經由協商場地相互支援借用,並以優惠計費」;「學術交流:雙方研究資源共享、共同舉辦國內外學術研討會、演講等」;「校長培訓:雙方合作進行校長培訓相關事宜」;「學生實習:雙方經協商後乙方學生得至甲方進行實習」;以及「其他經雙方認定為必要的學術交流合作相關事項」等事宜。

本次簽約活動的地點,係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1樓舉辦,會場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北師美術館向美國紐約大都會美術館永久借展「獅子與毒蛇」石膏模製品,這只放在校園最北邊的獅子藝術品,也取「北獅」的諧音,其中的創意令人會心一笑。本院吳院長也表示,在這座充滿藝術美感、人文關懷、生命力,仿佛「會呼吸」的美術館裡簽訂合約,又逢1219日這個諧音「一直到永久」的日子,兩單位的合作交流一定可以長長久久,且發揮一加一的力量,讓教育更為進步,也歡迎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師生來本院參觀、實習,同時感謝國北教大能給本院一個美好的「耶誕禮物」。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創立於1895年,傳承悠久歷史,同時掌握時代脈動,擁有溫馨的校園環境、蓬勃的學生活動、暢通的溝通管道、實用的多軌課程結構、濃厚的學術研究風氣及卓越的師資培育方式,除致力於教育本業人才之培育外,亦創新拓展相關學術領域。而本院以「研究」、「研習」及「服務」為三大任務,並以成為「教育政策發展智庫」、「課程測評研發基地」及「領導人才培育重鎮」為三大願景。兩單位對教育領域皆有一定的貢獻,未來彼此的合作交流也一定能如同張校長所言,圓圓滿滿、合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