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辭典啄木鳥」活動邀您一起dododo

| 陳婉君

【文/本國語文教育研究發展辦公室 陳婉君】

【圖/「2014辭典啄木鳥」活動海報】

  本院於去年(102年)首次舉辦「辭典啄木鳥」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一同扮演啄木鳥,共同檢視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這棵樹齡逾20年的大樹,這棵大樹也確實因為眾多讀者提供寶貴意見,得以注入更多養分,長得更為健康、茁壯。

  今年本院將再度舉辦「辭典啄木鳥」活動,以教育部《成語典》(http://dict.idioms.moe.edu.tw)為檢視對象。《成語典》年齡將屆10年,與《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相較,是年輕了些,但卻是一部擁有極高使用人次,深受讀者喜愛的辭典。我們持續秉持全民共編辭典的理念,誠摯邀請您再次與我們一同扮演啄木鳥。共同期待匯聚眾人智慧,使《成語典》更臻完善。有關徵件及截止時間請參下表:

活動時間

徵件時間

1030609日~
1030930日 

得獎名單公布時間

1031117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dict.idioms.moe.edu.tw/dodo/dododo.htm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