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蒞臨本院參訪交流

| 林信成

【文/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圖/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研究助理 陳家羚】

  中國大陸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語文教育研究所任翔所長、語文教育研究所張燕玲副教授、現當代文學研究所熊修雨副教授、現代漢語研究所許小穎副教授、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研究所宋作豔副教授,於103117日蒞臨本院臺北院區進行實務交流座談。

  本次座談旨在瞭解兩岸基礎教育語文課程發展等相關議題,座談會由本院教科書發展中心楊國揚主任主持,並有綜合規劃室王立心主任、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蔡曉楓助理研究員、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陳家羚研究助理、教科書發展中心王靜惠約聘助理、本國語文教育研究發展辦公室陳逸玫專案助理等人共同參與交流討論。

  本院出席人員與來訪外賓初步了解雙方的專長領域,會中並就語言教育、高中課程核心素養、語料庫、語文教材選文方式、補救教學評量、字典的字形字音規範、語法、修辭、寫作及國中小識字量等議題進行分享與對話。

  本次參訪並安排參觀臺北院區教科書圖書館,日據時期教科書文獻及豐富館藏讓參訪貴賓留下深刻印象,也為此次參訪交流畫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