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學特任教授市川千秋、皇學館大學副教授渡邊毅蒞臨本院參訪交流

| 林信成

【文、圖/綜合規劃室研究助理 林信成】

  日本京都大學特任教授市川千秋、皇學館大學副教授渡邊毅及隨行翻譯等一行3人,於104311日蒞臨本院臺北院區進行實務交流座談。

  本次座談旨在日本為規劃編訂該國道德教科書,希望瞭解我國之品德教育實施情形等相關議題。本院柯華葳院長特別蒞臨致詞表達歡迎之意,並互贈紀念品與出版品,隨後座談會由本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張雲龍主任主持、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洪詠善主任與相關同仁,以及教科書發展中心相關同仁皆出席參與討論。

  兩位外賓於開場時皆對我國政府及民間於2011年「311日本東北關東大地震」之際,提供災後援助表達感謝之意。

  本院除提供來訪外賓初步認識各單位業務內容,會中並就日本及我國道德教育發展情形與問題、我國之品德教育資源網及品德教育教學法等議題進行討論,互動熱絡,圓滿達成交流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