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TASA施測講習承辦學校及試務承辦學校試務工作諮詢會議

| 杜雨潔

【文 / 測驗及評量組專案助理 杜雨潔】【圖 / 測驗及評量組專案助理 黃國彥】

2011年「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高中及高職正式施測試務工作已於991117日及100112日完成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及22縣市教育局(處)試務工作諮詢會議,會中針對相關試務工作(包含試務承辦學校及施測講習承辦學校遴選、學生名冊彙整、主試人員遴選及派任等等)推動皆有完整詳細之決議,期望藉由試務工作的充分協商,使整個施測進行更為順利。

「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並於100223日召開「TASA施測講習承辦學校及試務承辦學校試務工作諮詢會議」,會議目的即在轉知上述兩會議重要決議予各縣市施測講習承辦學校與試務承辦學校知悉,並進行相關議案討論,討論內容包含主試人員及受測學校代表施測講習承辦學校作業規範、試務承辦學校作業規範、施測遭遇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之因應措施、各項工作補助經費細節及各階段試務工作人員敘獎作業規定等等,意即針對本年度施測作業進行最後一次通盤性的溝通與討論,並為整個施測標準作業流程定調。對於會議中的重要決議除了函送會議記錄週知各單位配合執行外,也將同步修訂測驗實施指導手冊及測驗實施指導光碟中的相關內容,務求使整個施測流程更盡善盡美。

「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專案計畫執行多年來,能夠如此迅速累積龐大受用的施測資料訊息,除了教育部長官的不吝指導外,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各縣市教育局(處)、各階段施測講習承辦學校與試務承辦學校及主試人員老師們的協助幫忙更是功不可沒,透過如此年復一年的工作諮詢會議與工作檢討會議修訂改進,才能使整個施測流程更順暢,整體的施測品質更穩定,期望社會各界有興趣的研究者可以透過本資料庫釋出資料的申請,進行各類相關議題的探討研究,以彰顯資料庫的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