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TASA施測講習承辦學校及試務承辦學校試務工作檢討諮詢會議

| 蔡翰征

【文 / 測驗及評量組專案助理 蔡翰征】【圖 / 測驗及評量組專案助理 張宛婷】

「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全國高中及高職正式施測已於今(100)519日測驗完畢,其他諸如整卷、讀卡、抽驗、銷毀及封存等試務工作作業亦已於527日前全數完成,特別感謝各級長官、學校及老師的協助幫忙,才能使TASA相關試務工作推動如此順利圓滿。

「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於100615日下午2點假本院鐸聲館1樓會議室召開「2011TASA施測講習承辦學校及試務承辦學校試務工作檢討諮詢會議」,會議目的即在彙整各縣市施測講習承辦學校及試務承辦學校於今年度施測過程中發現的問題與缺點,並希望藉由不同的觀察角度提供意見與建議,協助本計畫進行修正與改進,使往後施測工作推動更加順遂。會中施測講習承辦學校及試務承辦學校針對主試人員施測講習作業流程、受測學校代表施測講習作業流程、各級學校橫向聯繫作業、受測學校領卷作業、相關試務工作公文往返作業、受測學校相關施測前準備作業及主試人員遴選派任作業等提供了相當多寶貴的意見,相關意見也彙整於本次會議記錄中,逕送後續召開之「2012TASA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及各縣市教育局處試務工作諮詢會議」進行討論與決議,提供予明年度施測工作推動參考,務求使整個施測流程更盡善盡美。

「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專案計畫執行多年來,端賴各級長官與先進的不吝指導,透過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諮詢會議討論與工作檢討會議修訂改進,使整個施測流程更趨完善,整體的施測品質更加穩定,期望社會各界對施測資料有興趣的研究者可以透過本資料庫釋出作業的申請,進行各類相關議題的探討研究,以彰顯資料庫的功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