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招生考試院訪問團蒞臨本處參訪

| 王令宜

【文/主任室幹事 王令宜;圖/郭志昌】

廣西招生考試院參訪團一行18人,於今(2010)年101日來訪,雙方就考試、招生、命題制度及組織管理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分享與經驗交流。

廣西招生考試院係省級教育考試機構,主要任務在承擔普通高等學校、成人高等學校與碩士研究生之招生全國統一考試,以及負責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等國家教育考試專案廣西考區的考試管理、招生錄取和相關命題任務。此次透過臺北市文化教育交流發展協會之邀,參訪團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招生考試院葉仕業副院長率領,成員包括廣西招生考試院、廣西南寧與柳州等縣市招生辦公室、以及廣西大學與廣西師範大學等校院之繼續教育學院主管,來臺展開為期九天的參訪活動,本處為參訪團離臺前夕最後一場學術交流活動,別具意義。

參訪團由吳清山主任親自接待,本處陳清溪主任秘書、測驗及評量組曾建銘組長、課程及教學組洪若烈組長、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李俊湖主任、制度及政策組蔡明學研究員等人參與座談。吳清山主任首先就本處設立宗旨沿革、經營理念與主要任務等方面,進行簡介與說明;葉院長則針對古今舉才考試制度及中華文化發揚與傳承等議題,提出精闢看法與見解;與會人員並就兩岸在招生考試制度方面的異同,以及未來相互合作之可行性,進行意見交流。此次會談在熱烈討論中結束,雙方相約未來再進一步進行實質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