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靜珠教授贈書本院 傳為美談

| 王令宜

【文 / 院長室秘書 王令宜】【圖 / 教育政策及制度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 陳妙娟】

高齡88歲的國內幼兒教育先驅-王靜珠教授,於今(100)78日受邀出席本院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等校合辦之「回顧與前瞻:我國教育政策的發展趨勢」學術研討會 ,在開幕式中王教授特致贈最具代表性的著作:「幼稚園行政」、「托育機構行政管理與實務」及「樂在春風化雨中:教學生涯五十年紀實」等三本書,作為本院典藏與提供研習學員閱覽之用。

王靜珠教授桃李滿天下,作育英才無數,前內政部黃昆輝部長、前省立臺東師專張訓誥校長、前臺中縣陳庚金縣長、前雲林縣許文志縣長等,都是王教授的得意門生。王教授學識淵博、著作等身,言教與身教並重,是學生口中的「王媽媽」、心目中和藹可親的長者。

王靜珠教授對本院具有深厚情感,她深信師資良窳直接影響國民教育的成敗,即所謂「良師興國」。能獲贈她最具代表性的著作,意義非凡,令本院同仁感動不已。王教授退而不休、著述不輟,目前致力於撰寫幼兒教育相關著作,實為教育界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