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南台灣

來臺灣瘋文化:恆春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恆春是個風景優美,又具有歷史深度的地方,它的舊名為「琅(王喬)」,也就是最近引起大家熱絡討論,由公視改編《魁儡花》歷史小說而完成的《斯卡羅》電視劇中,當時人們爭相擁有的豐碩之地。由於為臺灣中屬熱帶區域的地方,因此許多自然與生態環境與北臺灣有相當大的差異。在這個具備多樣地理環境與多元歷史文化的地方,可以看到排灣族原住民、閩南人與客家人的記憶,豐富的熱帶植物,更可以感受到3萬多名鎮上居民的親切與樸實。

  來到這裡的遊客,無不對此地感到驚訝,彷彿來到其他亞熱帶國家般,許多衝浪客、潛水客,更是一來到就愛上了這裡。愜意的節奏、美麗的沙灘,遠從清朝時期留下的故事,難怪讓它成為導演們鏡頭下的首選畫面。這次的愛學網影片,除了帶我們一覽恆春曼妙的姿態,也透過在地的植物生態讓我們認識這個小鎮更具特色的地理風貌。想要認識這個地方,你可以從陸地的地理環境見識臺灣少見的沙漠形地域,或和海水中的魚兒們無聲相見,如果這樣還看不清楚,那麼,也可以翱翔於空中,遠眺這塊土地的美。

  愛學網有無數動植物生態資源的教材,讓我們認識自己所身處的環境,也用影像帶領我們,前往過去前所未有的世界(影片:來臺灣瘋文化:恆春)。

  其他更多有趣的影片歡迎讀者至愛學網「愛學習」專區中瀏覽觀看。


環境教育 生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