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就是力量

成功工商微電影-FIGHT ROBOT

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 何佳澄

  年少歲月裡,誰不曾迷失?若是能被相信、接納,也許就能產生力量,克服眼前的難關。

  照奎就讀成功工商資訊科,雖然學習底子不差,但平日沉迷手遊,荒廢學業,近來更是面臨課業即將被當的危機,老師很為他擔憂,但同時也對他的潛力感到期待,便推薦他與機械科同學組隊參加亞洲機器人大賽。

  照奎起初很抗拒,但冷靜思考後,想給自己一個機會,沒想到朋友知道後卻譏笑他,照奎的心裡不是滋味,懷著忐忑的心前往機械科,老師一看他來,熱切地起身歡迎,並為他介紹機械科的夥伴。

  初來乍到這個陌生的環境,讓靦腆的照奎表現得很不自在,在隊長眼中更顯得吊兒郎當,撂下一句「我們不歡迎你」,幸好隊友真誠地挽留他,接納照奎成為夥伴,讓他嶄露笑容,決心好好發揮程式設計的專長,以回應隊友對他的期待。

  日子一天天過去,在團隊通力合作下,機器人的設計逐漸成形,彼此間的默契也日漸增長,照奎和隊友的相處漸入佳境,愈來愈融洽。一轉眼來到比賽當天,終於要揭曉這段時間努力的成果,他們所設計的機器人車身穩定,動力十足,移動順暢敏捷,不斷打敗其他好手,奪下冠軍,他們興奮地互相擊掌、大聲歡呼。照奎在這場比賽中所獲得的不僅有榮譽,還有友誼,更證明自己,只要願意相信,就算是吊車尾的學生,也可以拼出好成績。

  精彩故事,歡迎至愛學網觀看:「成功工商微電影—FIGHT ROBOT」。歡迎讀者至愛學網「愛生活」—「校園夥伴」瀏覽點閱更多校園夥伴的精彩影片。


機器人大賽 成功工商 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