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地方行政研習中心參訪團來訪

| 張坤成

【文、圖 / 國家教育研究院專門委員 張坤成】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地方行政研習中心一行13人於本(100)年826日參訪本院。本次訪問團由城忠志主任親自帶領各單位主管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員蒞臨,與本院針對雙方人力資源發展現況、課程規劃設計、訓練成效、培訓認證機制、人員配置、網路社群機制、數位課程等實務工作進行交流。訪問團於會後並參觀本院環境設施,團員們對於院內優質研習環境印象深刻,讚譽有加。

本院吳院長清山日前期許各單位,平時應就其負責業務精益求精、創新加值,同時應與相關標竿政府機關或產業界進行交流,以借鏡其寶貴之發展經驗。本次來訪的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地方行政研習中心,其前身為赫赫有名、歷史悠久的臺灣省訓練團及臺灣省政府公務人力培訓處,主要業務為辦理地方機關公務人員之培訓研習事項;其「e學中心」數位學習網站、巡迴各縣市政府辦理研習、與大學合作開辦碩士學分班等創新作為,確實值得本院學習。最後,在綜合座談會上,雙方都希望日後還有進一步合作交流的機會,以共創11大於2的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