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院區節能減碳暨中秋敦親睦鄰晚會圓滿成功

| 林立生

【文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圖 / 綜合規劃室資訊人員 郭志昌】

本院為響應916日「世界清潔日」,以珍惜資源為主軸,於98日臺中院區教育廣場舉辦節能減碳暨敦親睦鄰活動,邀請所有翁子里里民一起響應外,里民也相當踴躍參與此次別出心裁的「綠」中秋活動。活動從下午7時正式展開後,除了讓本院同仁感受中秋節熱鬧團圓氣氛外,期盼增近里民、家屬與同仁之情感交流,藉以凝聚情感,培養倫理觀念、加強社區資源的連結。活動陸續有餐敘聯誼及節目表演,序幕由翁子里連佳振里長所開辦的翁子社區樂團,與社區韻律舞蹈班提供表演節目中熱鬧展開,尤其邀請中臺科技大學食品系張永吉教授音樂演奏,讓大家在夏日微風中,享受了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本院330日掛牌成立至今,各項業務均積極推展,吳院長為了凝聚同仁之參與、認同及歸屬感,此次特別從臺北南下舉辦敦親睦鄰活動,並率領王如哲副院長、郭工賓主任秘書等一級主管參加,為使更多人士能了解國教院業務及政府教育政策概況,並宣導政府教育政策,鼓勵民眾配合參與教育活動,爭取民眾對政府現行教育政策及國教院支持,期中更邀請翁子里志工及關心教育地方等各界人士參與,希望經由舉辦體驗活動,建立與社區間良好互動關係。連佳振里長在致詞時提到,翁子社區發展協會於88年成立至今已12年餘,其下設有長青俱樂部、韻律舞蹈班、慈愛媽媽家政班、環保志工隊、守望相助隊、藝文關懷志工隊等,本院區有2位同仁也是翁子社區假日環保志工;自從吳院長就任以來,一直強調本院首要任務就是研究,透過各項研究讓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品質,尤其臺中院區每年擔任國中基測闈場工作,平時又要負責全國教師研習培訓,但是身為社區的一份子,必須與里民保持良好互動,這是我們必須做的;連里長也一直稱讚院長如此的用心經營「敦親睦鄰」工作,院長更希望透過此拋磚引玉的動作,期盼社區朱芳泉理事長及連里長支持之下,齊ㄧ心志完成前所未有的創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