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大學教育訪問團蒞臨本院參訪

| 林立生

【文、圖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廣州大學教育代表團由廣州大學徐俊忠副校長率團一行共6人於125(星期一)上午蒞臨臺北院區訪問,由本院的吳清山院長、潘文忠副院長、陳榮政主任、楊國揚主任、張雲龍主任、林于郁主任、王立心助理研究員、王才銘先生、林立生秘書等多位主管親自接待;該團由廣州大學徐俊忠副校長率領,社科處張其學處長、教育政策中心劉暉所長、教育政策中心李海燕副主任、教育學院曹衛真副院長、教育學院孟衛青副教授等人蒞臨。一開始吳院長及徐副校長雙方介紹出席與會同仁,隨後並播放本院影音簡介,並簡略介紹本院成立背景、核心價值、願景及未來發展研究重點等,並就本院教科書發展中心業務、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發展重點雙方進行意見交流,此舉更讓參訪團員,更瞭解本院的發展歷程,該團團員也對於本院的任務、教育政策研究、教師評鑑等相關問題深感興趣,雙方交談熱絡;吳院長表示這一年來與大陸地區教育研究單位交流熱絡,未來希望雙方的學術交流發展能更進一步,會後吳院長並與該團互相贈送紀念品。

徐副校長也代表廣州大學,誠摯感謝本院熱情的接待,尤其吳院長及潘副院長詳細介紹了國教院發展歷程、理念、特色及課程規劃等,尤其能夠拿到本院所編輯的教科書研究期刊、編譯論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出版品)等,更是欣喜若狂。隨後,一行人並參觀教科書圖書館、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該團與本院人員合影留念後離去,團員們對本院留下深刻之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