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推動小組」成立暨辦公室空間落成揭牌營運

| 張耀仁

【文 / 資訊推動小組執行秘書 張耀仁】【圖 / 資訊推動小組資訊人員 郭志昌】

經過數月的籌劃,本院資訊推動小組辦公室於本(12)19日下午15時在總院區鐸聲館4樓由吳院長親自揭牌運作。本院自330成立以來,積極提升資訊遠距服務,惟在資訊業務的整合上仍缺乏一個專業且專責的統籌單位,對此、本院特成立資訊推動小組此一任務編組,透過「人力、硬體、服務」三方面的整合建立起本院資訊業務的基礎,進而透過這些資訊基礎來為本院提供更多服務,本院各業務單位亦可透過資訊科技的協助,更快速、效率的推展其業務及成果展現。

資訊推動小組在副院長潘召集人文忠的帶領下,設有三位副召集人:郭副召集人工賓、韓副召集人長澤、王副召集人秉倫,其中韓副召集人長澤於今年4月自臺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主任退休,因院長有感資訊業務的重要性,特延攬至本院擔任副召集人一職。此外、設執行秘書一職,承上述召集人、副召集人之命綜理各項資訊業務。

資訊推動小組未來將分短、中、長期三目標進行整合及服務。短期除設立小組辦公室及基本可獨立之行政運作外,亦將盡速就本院三院區之資訊設備進行總盤點,除了消減過量及不堪使用的資訊設備外,亦可徹底清查全院可共通性集中採購之軟、硬體設備,並統一管理。中期目標則在強化本院基礎資訊服務能力,擬針對總院區資訊機房進行擴建,並重新整合三院區之網路,同時透過各種教育訓練提升本院同仁資訊知能及基本之資安素養。長期目標則落實各項資訊管理規範與資訊安全規範,在穩固的資訊基礎上遵循各項規範,並且提供全院同仁一個健全的資訊環境,同時也服務院內及院外的使用者,未來國教院除了可透過IT科技的幫助,將各種服務及研究成果提供給國內、外的使用者,亦可讓使用者對國教院能有更多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