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好合-慶祝國家教育研究院院友會正式成立

| 張坤成

【文 /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專門委員 張坤成】【圖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經過了一個半月的前置規劃及一個月的籌備過程後,國家教育研究院院友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監事聯席會議終於在1001230日,於本院三峽總院區舉行。當日上午9點起陸續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院友們,風塵僕僕地蒞臨本院,闊別多年的院友們都非常感謝院方的費心安排,讓他們有一個回娘家團圓的機會。

成立大會由前臺灣省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副主任柯進雄先生擔任主席。列席貴賓有總統府林國策顧問水吉、教育部部長室王專門委員揚智、本院吳院長清山及潘副院長文忠等。會中吳院長代表本院竭誠歡迎院友回到國家教育研究院,並對柯主任委員進雄等九位籌備委員,能在短期間內完成籌備工作並召開院友會成立大會之效率與耐力深感敬佩。吳院長也期待將來院友會能為院友搭起一個聯繫情誼、交換經驗、訪問交流的平臺,提供院友一個再度為教育奉獻心力,促進院務發展之場域。王專門委員揚智也代表教育部吳部長表達最深切的期待與祝福,林國策顧問水吉則對於國家教育研究院在吳院長領導下,完成艱難的整併工作,特別予以肯定,同時代表總統預祝成立大會圓滿順利,會務蒸蒸日上。

大會最後進行議案討論及理監事選舉,選舉結果除全體出席人員一致恭請教育部吳部長清基擔任榮譽理事長外,其餘理監事當選名單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