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2010年國中施測成果發表會預告

|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 張維峻

【文、/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 張維俊】
【圖 / 『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2010國中施測成果發表會海報】

國家教育研究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謹訂於民國101220(星期一),假本院傳習苑101室(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2號),舉辦「『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2010國中施測成果發表會」。

本資料庫於2010年完成國中八年級正式施測,受測科目涵括:國語文、英語文、數學、自然、社會等五科,全國總受測學生為22,267人,總受測學校數為574所。透過學生的作答與共同問卷的調查,獲得學生學習成就、學習背景變項等相關統計數據;本次成果發表會針對施測試題概念與學生表現成果進行報告,希望藉由本活動進行教育溝通討論並將施測結果回饋至教學現場。

本發表會上午場次為『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TASA)的介紹,內容包含:資料庫的應用、抽樣設計、組卷及等化設計等;下午場次則是各學科(國語文、英語文、數學科、自然科、社會科)針對施測的架構、試題概念和學生表現成果進行報告。

希冀透過本次的成果發表會與現場教師、關心教育的大眾進行交流分享,達到教育推廣與教學成效精進之目的。竭誠歡迎關心國中學生學習成就現況及欲了解本資料庫的功能及使用方法之各界人士到場參與。


報名請上:

網址:http://workshop.naer.edu.tw/9/index-1.htm,填妥報名資料,於收到本處審核通過E-mail後始完成報名手續。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1215日。相關資訊可至學生學習評量資料庫網站(http://tasa.naer.edu.tw/15news-1.asp)查閱。http://tasa.naer.edu.tw/15news-1.asp

聯絡人:李慧雯小姐,電話:02-8671-1460

海報:『臺灣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資料庫』2010國中施測成果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