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國家教育研究院生日快樂

| 張坤成

【文、圖 / 專門委員 張坤成】

經過漫長的10年籌備後,國家教育研究院才在去年330日成立。時光飛逝,轉眼間卻已經滿周歲了。今年330日,我們滿懷喜悅和感恩的心情,舉行了簡單、溫馨的慶生活動。早上9點起,陸續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貴賓和院友風塵僕僕地趕到三峽總院區,與243位正在院區研習的130期國民小學校長儲訓班研習員共同參與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

院史室揭牌:為配合周年院慶,由本院綜合規劃室與秘書室等單位精心規劃完成的院史室,將以嶄新的面貌呈現本院過往歷史。內部包含籌備歷程、院景、任務等史料。當日特別邀請行政院黃政務委員光男、本院院友會柯理事會進雄與本院吳院長清山共同主持揭牌儀式。

院友會揭牌:為推動國家教育研究院院友之聯誼、交流與合作,及促進本院之發展,國家教育研究院院友會於中華民國1001025日經內政部台內社字第1000211141號函同意籌備,同年1230日召開成立大會後報內政部核准立案,內政部於101216日台內社字第1010082372號函准予立案,並頒發全國性人民團體立案證書。本院院友會全名為中華民國國家教育研究院院友會,會址設於文薈堂二樓,在今日週年院慶院友回娘家活動中由本院院友會柯理事會進雄與本院吳院長清山共同主持揭牌儀式,正式開啟本院與院友溝通聯繫之大門。

藝文饗宴:來自臺北市景文高級中學的社團演出震撼人心的精彩的優人神鼓。

飛躍100邁向101由於本院擔負教育研究、人才培育及推廣服務等重任,因此當日特別播放相關影片,向各界人士及院友們報告本院成立一周年來的業務及成果概況。

鐸音廣沐:室內活動結束後,院長率領全體參與人員移至良師園前庭敲響「鐸音廣沐」鐸鐘。代表本院矢志成就教育政策發展智庫、課程測評研發基地、領導人才培育重鎮的三大志業。

心繫母院:緊接著分別由蒞院院友、校長班研習員、本院員工書寫「心繫母院」許願卡後,繫在許願亭上,藉以散播大愛,維繫師生情誼。

歡喜團圓:最後在聯誼餐會中,各界嘉賓、院友、校長班儲訓研習員與本院三個院區的同仁們齊聚一堂,交流聯誼,共同歡度本院第一次的院慶紀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