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國小張清楚校長65歲屆齡榮退,吳院長親臨祝福!

| 林立生

【文、圖 / 院長室秘書 林立生】

吳清山院長親自拜訪了八月一日即將屆齡退休的福星國小張清楚校長,張校長服務教育界四十四餘年,歷經十五年的校長生涯,吳院長特別感謝他對教育所付出的卓越貢獻,尤其張校長服務滿65歲才榮退,這種盡忠職守,服務到退休前一刻的精神,實在令人感佩!

張校長說,若從小一入學開始算起,投身教育已經一甲子時間,教職期間歷經南門、長安、福星等國小,而排課是身為校長最頭痛的項目之一,尤其很多老師都搶著教美勞課,於是當初他就設下統一標準:有美勞相關專業者,或指導學生在全國大賽有得獎紀錄者,才可任教美勞課。而這樣的規定也讓老師們心服口服。張校長提到,對少數愛唱反調者,會從各方面仔細觀察他、關心他,如犯錯一次會先提醒他,再犯就必須接受處分。他還說,擔任行政工作期間以不整人、不害人、沒有針對性為前提。這樣身段柔軟,有所堅持的領導風格,也讓張校長在治理學校時佳績頻傳,書法、足球、羽毛球等各項才藝的成績更是有目共睹,再次印證了張校長的傑出與優秀。

吳院長特別寫下「清泉湧向教育、楚源擇披杏壇」等字表示祝福,最後也提到,現在校長難為的處境下,張校長出身清寒之家,懂得珍惜每件事物,實在值得後生晚輩好好學習。而張校長也期許所有現任及即將就任的校長們,能夠把教育人永不懈怠的使命,繼續傳承下去。